河北新闻>>定州>>正文

定州市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备战春运

2017-01-13 11:17:52 来源:定州日报

春运临近,市客运站多措并举,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顺畅。

该站对驾驶员记分、车辆违章情况进行查询,按照交警队下发的《关于在2017年春运和两会期间对重点车辆开展交通安全春检工作的通知》,记9分以上的禁止参加春运;对违章车辆通知车队及时消除,做到违法清零,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对所有参与春运车辆的保险进行排查,防止漏保、脱保。对证件不全、未年审和一年内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司机,不准参与春运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对驾驶员技术进行分类,确保驾驶员合理使用,严禁三类司机上大线。

强化安全教育,教育驾驶员遵纪守法,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作业,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客货混装,严禁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

增加上路检查频次,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等现象,现场纠正各种违章。在运输高峰,对超速、超员和不按行车路单运行的车辆,严格处罚,保证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对重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切实加强对夜班车、加班车、山区线、超长线、高速车辆的管理,防止疲劳驾驶。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落地休息制度,对夜班车的运行线路和运行时间逐车逐线进行摸底,准确掌握线路实际运行情况。

充分发挥GPS、3G视频监控作用,保证24小时监控,并做好记录。对不在线或有故障的车辆及时进行报修,对重点路线及司机实时监控,重点监控车辆超员、超速、运行路线、运行时间。遇冰、雪、雾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发送短信,提醒驾驶员行车注意事项。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违章、违法问题从严、从快处理。

同时,大力维护车站及客运秩序,加大“三品”检查工作力度,对旅客的行李逐一通过安检仪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禁运物品进行劝阻,确保行车及广大旅客乘车安全。(见习生成芸菲)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