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速封路司机们滞留一夜 沙河交警和好心人送热饭

2017-01-13 11: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沙河交警为司机们送上方便面。

吃上热饭的黄师傅脸上笑开了花。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袁亚朋 文/图

1月5日是小寒,也正值腊八节。一场小雨伴着雪花降临大地,天气愈发寒冷,再加之持续多日的雾霾天影响,邢台辖区内的多条高速封路。在京港澳沙河高速收费站外,百余辆货车滞留,许多司机甚至在车内等了一天一夜,无热水,没热饭,冷风煎熬、焦急无奈。得知此消息后的沙河市交警大队,立刻协同辖区一家爱心企业,一大早,为滞留司机们送去热水、泡面和面包,让滞留群众感到阵阵暖意。

司机 感谢过节还送来温暖

当日9时许,在滞留车队中,几名身影里外忙碌着。

“师傅,先醒醒,吃饭了吗?”沙河市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刘亮喊了多遍,才敲开货车司机黄师傅的车窗。趴在车上睡着的黄师傅听闻是来送饭,激动地跳下车,连声道谢。

记者经与黄师傅聊天得知,黄师傅于1月4日20时许就已抵达京港澳高速沙河收费口处,车上拉的新鲜蔬菜,准备从邯郸送往北京,由于不知高速路何时通行,害怕蔬菜会烂掉,黄师傅一夜几乎未睡。“一晚上没吃东西,这附近又没任何卖吃的地方,正饿得慌呢。”黄师傅端着交警送来的热气腾腾的方便面,笑着对记者说,这是他吃过最香的方便面。

“太感谢你们了!大过节里,你们还想着我们。”准备往福州送玻璃的王师傅,自1月4日上午就赶到了这里,因为封路,已一天一夜未吃到东西。接过民警送上的方便面的那一刻,他感动得热泪盈眶。

交警 遇见了,就力所能及帮忙

短短不到半小时,三箱方便面已发完两箱。为了让滞留的司机暖和一点,沙河市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李文凯来回跑着为司机们送上热水。

“有啥需要帮助的,尽管告诉我们交警啊。”民警李文凯将热水递给司机后,总会捎带上这么一句。

记者现场注意到,京港澳高速沙河收费站口处,仍不断有私家轿车开过来。多数看到如此多的滞留车辆后,便主动调头。但,也有一些外地车辆在焦急等候。这时,开发区交警中队的另外两名交警,便担起引导员的工作,从手机软件里及时查看沙河市区其他可通行的道路,为司机们细细讲述后,让其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因为天不好,滞留车辆多,看着司机们有困难,我们也于心不忍。”李文凯说,辖区的民警们在干好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但凡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儿,都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忙。

沙河市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李宪杰称,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延续,有更多的个人、团体或企业加入到献爱心行列,更好地为司机们服务。

爱心企业 不是朋友,更应伸手帮助

看到方便面发完了,发现仍有少数司机未吃上东西,作为爱心企业的沙河市彩盛艺术玻璃负责人的杨力广,立刻命员工从车里又搬来两箱面包。像这样的事情,他和企业已经做了很多次。

“我也有很多运输行的朋友,知道他们每天跑大车很辛苦。”杨力广说,正因为感知到大家的不易,他帮助别人的热情才只增不减。

记者了解到,1月5日一大早,杨力广与交警联系后,带领着若干名员工,早早就赶来了这里,给滞留司机们送来热水和面包。

当日10时20分许,车上的一桶热水很快见底,杨力广立刻打电话让人又送来一桶热水。

在与杨力广聊天中,记者发现,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家都不容易,虽不是朋友,但更应伸手帮助。”从杨力广憨厚的笑容里,记者感受到一股温暖。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