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的哥运客途中突发脑出血 晕厥前将车稳停路边

2017-01-13 11:2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的负责人慰问王永队家属。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庞永力)1月5日下午,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的负责人前往安次区北德胜村,看望慰问前不久去世的出租车司机王永队家属。46岁的王永队在运客途中突发脑出血,在晕厥前将车稳稳停在路边,保证了车上乘客的人身安全。

2016年12月26日9时30分,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接到一个求救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一辆出租车乘客,出租车行驶至市区银河南路与永华道交口时,司机突发疾病晕厥。令他感动的是,司机在晕厥前靠着最后清醒的意识,扶稳方向盘,将车停到了路边。

记者走进王家,王永队的爱人抱着他们一岁的小孙子,七旬的老母在一旁抹眼泪。记者了解到:王师傅开出租车一年多,每天早出晚归,但平时身体很好,感冒发烧都很少。医生初步判断是脑干出血,这病来得太突然,没有任何征兆。王师傅的老父亲被查出癌症,为了怕老人知道儿子去世伤心,家里没做声张就办理了丧事。

王师傅的儿子王浩回忆,在停稳车陷入深度昏迷前,爸爸给他打来电话:“我浑身发麻,你赶紧过来。”他的声音很虚弱。跟父亲确认停车位置后,王浩跟母亲一起赶了过去。几分钟后,他给爸爸打了个电话,是出租车上的乘客接的。对方说,司机已经晕厥,情况非常不好,他已拨打了“120”。

当王浩赶到现场时,王永队趴在方向盘上,浑身抽搐,嘴角淌着口水。此时,救护车也已赶到,急救人员立刻将王永队带到医院。不幸的是,尽管医生全力抢救,王永队的病情却愈发严重,最终于当日17时病逝。

“他出事的地点是市区交通要道,来往车辆很多,我能想象他发病时痛苦而着急的样子,他要是把不稳方向盘,停不稳车,后果不堪设想。”虽然爸爸的离世让家人无法接受,但王浩为爸爸极力保护乘客的做法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