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正文

定州市工商局多举措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2017-01-13 12:18:07 来源:定州日报

去年以来,市工商局通过强化监督、强化宣传教育、联动检查执法等举措,认真开展市场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强化监管举措,以市场主体帮扶、企业信用监管、12315护民生等为重点,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3起,抽检油品118个批次,散煤166个批次,取缔无照散煤经营户45户;整顿12家大型房地产企业违法发布广告的行为;取缔传销窝点63个,教育遣返非法传销人员1100余名。

结合市场主体年报宣传、红盾护农等专项行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法律水平。

开展联动检查执法,联合发改、商务、质监、住建等25个部门,初步建立了“双随机”抽查机制,梳理随机抽查事项164项。严格落实“双随机”监管执法要求,共对926户企业开展了随机抽查,并将抽查结果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