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五名大学生白沟创业 一月卖了5000个包

2017-01-13 14:17:07 来源:北京日报

河北白沟是远近闻名的箱包城。最近又吸引了几个90后大学生,最大的22岁,最小的刚满20岁。借着白沟在产品、物流、配套服务上的“东风”,他们开起了网店,走上了创业之路。这帮人小鬼大的年轻人有着自己的生意经,网店做得红红火火。当然,他们还有更大梦想——建立全产业链企业。

王春宇工作室的墙上,贴着不少荣誉证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这些荣誉几乎贯穿了整个学生生涯。还有一个证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创业之星。

“家里是做买卖的,也许有从商的基因。”大二时,就读于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专业的王春宇就来到白沟和道国际电商创业园实习,“刚来白沟时,啥都不会,要从头学起。”

去年6月,拉杆箱销售旺季来临,王春宇看准了这个商机,“单飞”开网店。“当时我跟几个哥们儿一拍即合,我负责售后、提报活动、对接网站运营等工作,拿货、订货、盘货由他们几个分担。”

王春宇工作室里,几个年轻小伙儿正对着电脑,双手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这些年轻人只有20多岁,还是在校大学生。去年毕业刚满22岁的王春宇年龄最大。

五位志同道合的90后一起创业干劲十足,同时也尝到了创业的苦涩。“我们都是凌晨两三点睡,早上八九点醒了就开始处理业务。双11、双12都是通宵达旦。”

王春宇的工作室位于白沟新城东北角和道国际电商创业园。半年间,王春宇适应了这里。“(创业园)挺不错,产业和配套很集中,货源、物流都非常方便。”创业园还集合了餐饮、娱乐、住宿、办公等功能,适合电商从业者。

更吸引王春宇的是整个十几层楼都是做网店的商户。每天闲下来,王春宇喜欢跟同行交流。“散户都各有所长,我对有些平台比较了解。大家坐到一起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对彼此都有益处。”王春宇指着茶几上的茶具说,“这是我特意买的,平时特别欢迎同行到我家喝茶。”俗话说同行相轻,但王春宇并不这么认为,“尽管楼里都是卖箱包的,但是我们面向的是上亿用户,不存在太大的竞争关系。”

天时地利再加上人和,五位大学生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去年12月,王春宇一个月就卖出了5000多个拉杆箱,“每个箱子只赚20块,现在是薄利多销,加上我们能拿到物美价廉的货源,做成这样我们很满意。”王春宇脸上泛起得意的微笑。

对于售卖拉杆箱的店铺,王春宇有很多想法,“明年不忙的时间,我们要尝试着生产一批拉链款的拉杆箱。可能一天只能出个十个八个,我们自己必须学会做箱子。”对于未来,王春宇的愿景更加远大,“我希望通过这几年的摸索,建立自己的箱包工厂,建立全产业链企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