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县74户困难群众领取福彩暖冬金

2017-01-13 10: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清河困难群众领取福彩“暖冬”金。

清河困难群众领取福彩“暖冬”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呼延世聪)1月11日上午,清河县74位困难群众来到县民政局,分别领取了1500元福彩“暖冬”金。当地志愿者组织“安姐义工”派出多位志愿者为受助群众提供服务,“安姐义工”负责人安玉芝将一面写有“助困解忧难、暖冬去严寒”的锦旗赠给省福彩中心,代表受助群众向省福彩中心表达谢意。

在本次省福彩中心开展的暖冬活动中,清河县共有74位困难群众被列为资助对象。11日上午,清河县民政局、福彩中心举行仪式,集中发放福彩暖冬金。为方便群众,工作人员将复印机搬到现场,免费为大家复印相关资料。安玉芝告诉记者,“安姐义工”发动50多名义工走遍了全县每一个乡镇,实地走访了60多个贫困家庭,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报名申请福彩暖冬金。

发放仪式结束后,清河县民政局局长韩可新、副局长白玉根带领工作人员专程到4位受助群众家中走访。坝营镇焦家堂村66岁的侯桂芳老人和孙子、孙女住在一处院落狭小的老房子里。去年,侯桂芳家中连遭不幸:婆婆、老伴和儿子先后病故,儿媳因为受刺激精神失常,离家出走至今不知所踪。患有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的侯桂芳独自抚养着14岁的孙子和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孙女。韩可新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她有什么困难就找民政部门,民政部门一定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

坝营镇孙庄村有一对单身兄弟,哥哥李杜林已经80岁,弟弟李昌林74岁。兄弟俩分立门户,但住在同一座政府帮助修建的房子里。早年因为家里太穷,李杜林、李昌林一直没有成家,兄弟俩共同抚养母亲,直到100多岁的母亲去世。随着年龄的增长,兄弟俩不能下地干活了,就把耕地转给别人,在自家不大的院子里养羊,贴补家用。由于患有严重的关节炎,74岁的李昌林几年前就拄上了拐杖:“现在放羊都走不动了,准备年后都卖了。”卖掉羊,就意味着唯一的经济来源没有了,今后的生活会不会更难?李昌林回答:“现在政府的帮助够周到了,不仅帮我们翻盖了房子,每年给4000多块钱的低保金、养老金,还买了新被子、新棉衣,福彩又给送来了1500元取暖费。我俩现在身体还行,不抽烟、不喝酒,这些钱够用,不能再给政府添麻烦了。”临别时,李杜林、李昌林执意走到街上送别:“你们大老远给我们送钱来了,不送送你们,心里过意不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