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正文

田耀筠代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辛集发展再提速

2017-01-13 15:37:39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人大代表、辛集市市长田耀筠

新华网石家庄1月12日电(魏会博)在2017年河北两会召开期间,河北省人大代表、辛集市市长田耀筠在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辛集市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打造高品质中等城市上实现新突破。

今年的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着力发展壮大新动能。田耀筠说,辛集市将在改革创新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上,该市引导皮革、化工、钢铁等传统产业整合重组、技术改造,推进生态皮革、循环化工均衡发展。

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面,辛集市不断加强与京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在大数据、机器人、智能电器等方面的对接合作,加快建设全国首家空气轴承生产研发基地、熔盐蓄能供热“电代煤”产业基地和全国知名的茶包滤纸、新风系统、高铁电气化配件生产基地。同时,辛集围绕企业需求,建立高端人才储备库,发挥辛集市科技创新基金、科技风险投资基金的带动作用,以产业转型拉动综合实力整体提升。

辛集是河北优先扶持发展的中等城市,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支持辛集扩容提质。“扩容不易,提质更是关键。”田耀筠说,辛集将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在增强城市承载能力的同时,重点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围绕城市“扩容”,辛集正依托石济高铁、石衡沧黄城际铁路和“两横两纵”高速公路谋划,拉开城市框架,带动88平方公里的建成区建设发展。

为加快城市“提质”的步伐,田耀筠说,辛集市将在产业、生态、生活三个空间布局。“加快总投资5.66亿元的‘绿城’建设,新建1个万亩果树植物园、7个绿地公园和10公里城市绿道,确保通过国家园林城验收。”

据田耀筠介绍,辛集将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不断提高城市的产业承载力和要素聚合力,吸引更多的人到辛集就业、居住、生活。同时,加快推进教育综合聚集区、新型三甲医院、新型心血管病智慧医疗专业社区等项目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服务能力和宜居宜业水平。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