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夜间限时免费停放 石家庄主城区试水“潮汐”车位

2017-01-13 17:5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小区车位不够,车没地停怎么办?近日,石家庄市交管局针对市区部分小区停车位不足问题,尝试在周边道路规划限时(潮汐)停车位,专门解决小区居民晚上车辆没地停难题。

夜间限时免费停放 石家庄主城区试水“潮汐”车位

1月13日上午,记者在建明北路(谈固西街-翟营大街)北侧看到,许多车辆停放在了限时(潮汐)停车位里。与平常大家见到的停车标线不同,该路段北侧施划的潮汐车位停车标线是虚线,且车位线内还写有“停车时间20:00—7:00”字样。车位旁设置了标志牌,写着:“限时(潮汐)停车位,禁止停车时间7:00—20:00”,提醒市民白天禁止停车。

限时(潮汐)停车位只允许每日20时至次日7时前,在停车泊位内临时停放。而每日7时至20时,这些停车位都是禁止停车的。按照规定,禁停时段内在限时(潮汐)停车位停车,将按照违法停车处罚,罚款100元。如果潮汐停车位设置在原来设有禁行标志、标线的路段,在禁止停车时段内,仍在路边停车的,将按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为方便群众,缓解停车难题,近期他们在借鉴北京等地经验的基础上,在省会主城区各区设置了1—2处“限时(潮汐)停车位”试点。目前,省会共调研出7处适合增加限时(潮汐)停车位的路段,除了一处为保障夜经济停车便捷外,其余6处均为小区较为集中的路段。下一步,省会交管部门将会在市区内展开限时停车位设置的统一调研,对省会主城区适合设置限时停车位的路段进行梳理,并结合道路实际情况进行车位施划改造,以期有效盘活现有的道路资源。

石家庄市区设置限时(潮汐)停车位的路段:

长安区

嘉和城北门,北宋路(谈固大街-谈固西街)南北两侧

东胜金色里程,建明北路(谈固西街-翟营大街)北侧

裕华区

金马路(谈固大街-东二环)北侧

通园街(金马路-塔北路)东西两侧

新华区

联盟路(中华大街-红星街)南北两侧

颐宏路(中华大街-明珠街)南侧

桥西区

中山路(建设大街-休门街)南侧慢车道夜经济停车路段

这7个限时停车场,除长安区的2处调整完毕外,其余的5处正在陆续建设当中,预计春节前全部投入使用。

提醒大家,这些停车泊位在夜间限时停放的时段内,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如果有市民发现在这些停车泊位,有人占用车位收取费用,可致电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0311-85859990,进行投诉反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