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河北省34名运动员入选冬季项目国家级集训队

2017-01-13 19: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王伟宏)1月13日,我省3名运动员作为国家青年集训队成员,参加了在新西兰举行的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为备战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去年以来,我省加快组建冬季项目高水平专业运动队,不断提升冬季竞技项目实力。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4名运动员入选冬季项目国家级集训队。

我省冬季运动起步晚,基础相对较差。为打赢冬季运动翻身仗,切实做好备战参赛工作,省体育局制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夺金计划》,结合我省优势项目和发展重点,加快组建冬季项目高水平专业运动队。截至目前,我省共组建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男子冰球等8支重点项目集训队伍。

为锻炼队伍,我省组织运动队积极参加冰雪项目国内外比赛,并举办了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轮滑锦标赛;同时,通过与东北师大体育学院合作共建速滑队,与北京浩泰冰上运动中心联合培养花样滑冰队等,不断提高我省冰上项目后备人才竞技水平。

截至目前,我省有12名空中技巧运动员入选国家青年集训队;1名雪橇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3名速度滑冰运动员入选国家大学生集训队,即将参加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18名男子冰球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国家青年集训队,有望参加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等大型比赛。

“我们还将组建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越野滑雪和女子冰球等项目运动队。”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说,今年,中心将推动我省冬季竞技项目实力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