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关注春运】铁路:严厉打击倒票行为严查危险品

2017-01-14 07: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2017年春运于1月13日拉开大幕,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采取一系列春运安全保卫措施,特别是严厉打击违法倒卖车票行为和严查危险品进站上车,让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

查危防爆事关旅客安全,是铁路公安部门春运工作的重点。石家庄公安处进一步加大警力和查危设备投入,目前,全部查危设备和人员已经准备就绪,还配备了搜爆犬。根据客流量变化,石家庄火车站将适时增开安检通道,保障旅客进站乘车。同时,铁路公安还将加强春运列车上的安全检查,为旅客乘车提供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打击倒票行为是春运安保的另一项重点。目前,石家庄公安处正在开展打击违法倒卖车票的“猎鹰-2017”专项行动,组织小分队加强车站巡视检查。旅客若发现违法倒卖车票行为,可向石家庄公安处举报,举报电话为0311-80943149、87923618。铁路公安还将加强网上监控力度,对网上反映的违法倒卖车票等信息和线索加大追查侦破力度,全力维护春运期间旅客购票乘车秩序。

组织开展打击流窜犯罪的“铁鹰”专项行动。春运期间是流窜犯罪高发期,石家庄公安处将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车站、列车开展专项打击,及时抓获现行,防止发生“两抢”和旅客财物被盗案件。同时,在车站配备警犬和警用巡逻车,每天在车站广场往返巡视,形成强大震慑声势。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