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邯郸市丛台区李红霞:用陪伴诠释爱的责任

2017-01-14 10: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温洁、赵永红)没有惊天动地的誓言,只有十几年如一日相濡以沫的陪伴,邯郸市丛台区丛西街道办王庄社区67岁的李红霞用辛勤付出与默默坚守,诠释了爱的责任。

2001年,李红霞的丈夫王钢突发脑溢血,情况危急。通过手术,虽然保住了王钢的性命,但他却瘫痪在床,丧失自理能力。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几乎花光了李红霞家中所有积蓄。两个上学的孩子、生病的爱人,李红霞承担起家庭所有的重担。

受病痛折磨的王钢变得爱发脾气,例如饭菜不合口、擦身体的水太冷或太热等琐事,他都会大发脾气。这时,李红霞会耐心地劝解他、安慰他。“如果有病的是我,他也会这么照顾我的。”李红霞告诉笔者,其实每次丈夫发脾气,自己心里也委屈,但丈夫有病在身,唯有关心和爱护才能助他早日康复。

王钢刚出院时,因病情导致不能说话,李红霞就在他的床边系上一个铃铛。这个铃铛就成了王钢的传声筒,李红霞经常半夜被铃铛叫醒。王钢嘴歪不能咀嚼,李红霞就做流食一勺勺地喂食;王钢因脑溢血后遗症时常抽筋,李红霞每两个小时给丈夫按摩一次;王钢想吃东西不能表达,李红霞就一遍遍猜,猜中了老伴儿的心思,再急急忙忙地去准备。就这样,在李红霞的悉心照顾下,丈夫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

为了让丈夫尽早开始身体康复训练,李红霞在屋子里安装了一圈围栏,为丈夫建起了“康复室”。有了“康复室”,再加上自己的坚持锻炼,王钢从只能站一会儿、扶栏杆走几步,到慢慢挪着走,现在已经能自行下楼了。

现在说话还有些口齿不清的王钢向笔者袒露了心声。他说欠妻子的太多,要加紧锻炼,早日恢复,那时就能带着老伴儿旅游,让她好好放松放松心情。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