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全国文明家庭】马红家庭:用孝心架起爱的桥梁

2017-01-14 10: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走近全国文明家庭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中,衡水市马红家庭的故事感人至深。“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照顾好爸爸,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轻言放弃。”马红是衡水市桃城区何庄乡东滏阳村人。2009年,前夫因病去世,留下一对老人和年幼的儿子,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全部落在马红一个人肩上,她摆过地摊,打过零工,还蹬过三轮车。即便这样,她也从没有抱怨过。

前夫去世后,有好心人劝马红趁早改嫁,就连公婆也不想拖累儿媳,一直劝她改嫁。可马红却说,再婚可以,但再婚的丈夫必须与她一起照顾前夫的爹娘。

2011年,善良且有责任心的小伙尹广生走到了马红身边。尹广生被马红的善良、孝心打动了,两人结婚后,他就搬进了马红家里,和马红的前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组建起新的家庭。就这样,两人共同撑起了一个有着6位老人、2个孩子的大家庭,虽然日子并不宽裕,但一家人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

然而,生活并没有停止对马红的考验。2012年底,公公张文起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昏迷7天、6次病危通知书、22天重症监护室,马红一直照顾公公,在她细心的照料下,老人的身体状况有了好转。

但没过多久,生活又一次和这个苦难的家庭开起了玩笑。2014年,婆婆突然去世,公公也因脑梗住院治疗。2016年12月11日,张文起脑梗再次发作,并发肠梗阻,病情恶化,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目前,马红夫妇都在饭店打工,虽然挣得不多,但马红说,要像亲生子女那样,尽一切努力照顾好老人。

为了全心全意照顾老人,马红夫妇已经半个多月没有收入来源。“日子再难也要坚持。”马红说,不管怎样,照顾老人,都是她的责任和义务。

在父母的影响下,两个儿子也格外懂事。当兵的大儿子尹海承常打电话询问爷爷的身体情况,小儿子张佳硕把每个月省下的生活费留给爷爷买水果。

“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马红对荣誉看得很淡,她说,日子是一点点过出来的。只要公公还活着,全家人都不会放弃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去照顾老人,让老人走得晚一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