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涉县530万元“年礼”送受灾和困难群众

2017-01-14 13: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月红、赵一娜)1月12日下午,涉县向全县受灾和困难群众发放价值530万元的救助物资和资金,为大家送去温暖的“年礼”。

据悉,2016年,涉县发生了“7·19”和“8·4”两次特大洪水灾害,全县17个乡镇、260多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群众达15.6万人。灾害发生后,该县迅速开展生产自救,扎实做好救助安置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及时救治。

春节将至,在保障洪灾受灾群众生活的同时,根据今冬明春期间受灾和生活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该县又争取上级资金170万元,多方筹集价值约360万元的米、面、油、棉被、棉衣等物资,全部下拨各乡镇。

以此为契机,该县春节前“送温暖、察民情”慰问活动全面启动,确保全县受灾和生活困难群众、优抚对象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