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石家庄人春节必备!这份游玩清单请收好

2017-01-15 18:45:43 来源:石家庄发布

小伙伴们,再有十几天就过年啦!开心不?春节假期想好去哪里嗨皮了吗?逛庙会、滑雪赏灯、看文物展……今年庄里有好多地方可以玩呦!民俗庙会玩儿个够

首届年俗庙会暨年货大集  

举办时间:即日起至1月20日

举办地点:石家庄市长安区天山北大街西兆通的乐城国际皮革城。

亮点:整合餐饮、县域农产品、各类年货、民俗产品等于一体,以本土年俗为主线,配合时尚新玩法,还原人们记忆中原汁原味的老庙会。

2017年春节民俗文化节  

举办时间:1月28日至2月14日

地点:石家庄市藁城区观光园1号

亮点:本届春节民俗文化节的主题为“营造民俗盛会、打造文化名片、添彩幸福生活”,内容包括民俗表演、非遗展演、大型游艺、特色美食、节庆用品展卖等。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展演中,年画、剪纸、吹糖人、捏面人、布老虑、马头琴等都现场展演,将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美食嘉年华将带来各地的特色小吃;节庆用品展卖可以购买到各色年货;大型儿童游乐园则是小朋友们的乐园。

2017年第二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  

举办时间:1月28日至2月12日

地点:石家庄市肖家营花卉基地

亮点:大庙会将摆出汇聚200多种小吃的美食一条街,还有高跷、战鼓、拉花、舞龙、舞狮等30余种非遗、花会艺术表演;有古玩、字画、奇石等工艺品组成的文化展览;有走钢丝、马戏等高难度表演;还有土特产品展销等项目,足以让观众感到有来头、有看头,有收获。

16家景区优惠到底!

石家庄周边16家景区推出了以“滑雪、赏灯、观冰瀑、泡温泉、健身养生、工农业旅游”为主题的活动。即日起,市民到这些景区可以享受到不同程度的门票优惠。

京津冀联办博物馆贺岁大展

同一主题,三个篇章,三地联展!1月20日至2月19日,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和河北博物院将联合推出新春贺岁展《金玉满堂——京津冀古代生活展》,展览共包含600组件文物,集合了三个博物馆的文物优势和特色,是三馆共同为观众准备的一份年味儿十足、喜气洋洋的文化大礼。展览期间观众携带身份证件即可免费入馆参观。

省博展出的“金玉满堂”之礼仪篇主要从“礼之精神”、“礼之物象”、“礼之生活”三方面展示古代京津冀地区的礼仪文化,展出三馆收藏的青铜器、书画、陶瓷、珐琅等多种文物共计196件套,重点讲述礼仪文化的渊源与内涵以及对现代生活的影响。

“礼仪篇”展览信息  

时间:2017年1月20日~2017年2月19日

地点:河北博物院15、16展厅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开放时间:09∶00—17∶00 (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