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新春走基层】肃宁:“暖冬”里的皮草产业转移对接会

2017-01-15 21:4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1月14日,北京。天空碧蓝,暖阳高照,尽管早已是“三九”,但天气预报显示当日气温1℃至﹣7℃。

“入冬以来我国北方一直不太冷,这多少也影响到皮草产业的内销量。但越是这样,越是肃宁皮草产业低成本发展优势的机会 ……” 14时30分,日坛宾馆多功能厅内,“北京雅宝路——河北肃宁皮草产业转移对接说明会”正热烈进行。

北京雅宝路市场是中国皮草产业的一条标志性街道,也是中国——俄罗斯皮草出口的主渠道。按计划,该市场将于今年底疏解完毕。

来自雅宝路市场的300多位商户早早来到了会场,来晚的只好站在了过道上。前来“助阵”这次产业转移对接说明会的,还有北京、河北有关厅局和沧州市的领导,大家轮番上阵,充分介绍肃宁的各种优势,或恢谐幽默深入浅出,或严肃认真掷地有声,不时博得出席对接会商户们的阵阵掌声——

毛皮业是肃宁县第一特色主导产业,目前已形成了珍稀毛皮动物养殖、市场集散、原皮硝染、裘皮服装加工、研发设计、内外贸易等完整产业链条。全县现有裘皮服装加工企业300余家、购销企业1000余家,从业者10万人,2016年实现产值150亿元,纳税1.5亿元,出口额2亿美元,是“中国裘皮之都”……

“我们正全力推进总投资130亿元的千亩华斯产业园、千亩裘皮服装加工园、千亩保税物流园、毛皮循环科技示范园和集裘皮服装加工出口、旅游、社区、文化为一体的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打造全国最大的裘皮服装加工中心和辐射周边的出口商贸物流中心……”

为开好这次产业转移对接说明会,肃宁更是携“重器”而来——肃宁县政府2017年第一号文件:《肃宁县人民政府关于承接北京雅宝路皮草产业转移专项政策》。江苏籍客商鑫树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梅快速地浏览着这份红头文件,并不时与一起参会的同事交流着。“这十七条优惠政策都是实打实。”当记者问她对哪些内容感兴趣时,她一条一条讲给记者听:“你看第一条,符合两个裘皮城入驻有关要求,前三年免收租金,后两年租金按当年市场价的50%收取。你再看第七条,‘入驻肃宁县的毛皮出口企业、商户执行与北京市同等税收政策’。这第八条给的优惠也很诱人:‘对境外购物客户来肃宁县采购给予机票和住宿30%的补贴’……”

肃宁毛皮产业与雅宝路市场已有20多年贸易经历,在雅宝路经商的肃宁籍企业就有100余家。疏解非首都功能一经提出,肃宁就敏锐地抓住了雅宝路市场外迁这个机遇,积极开展对接招商。目前,已有200多家商户入驻肃宁。

来自黑龙江省黑河的客商殷振玉去年就已经在肃宁租房经营,但他依然趁着对接会开始前的空档,挤在会场上向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扶持政策。“这次来,就是想看看能不能在肃宁拥有自己的厂房。”他告诉记者。

“抓机遇谋发展是对接会主宾共同的心声。”华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贺素成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将把华斯国际裘皮城这个产业转移承接平台项目打造成以人为本,体现当今世界裘皮文化,集产业、商业、生活、金融、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