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隆尧:泥腌笨鸡蛋走俏市场

2017-01-16 00: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志方 记者马德明)腊月十三,年货采购已拉开帷幕。上午10点,隆尧县亿元财富广场超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杨建强正忙着给超市上货。

“泥腌笨鸡蛋是今年的主打新产品,上市以来供不应求。”杨建强一边理货一边介绍自己的产品,“这都是我们村老百姓自家散养鸡产的,全部绿色无公害,我们就是要大家吃得放心,吃出健康。”

杨建强是隆尧县莲子镇任村人,2011年成立了邢台强伟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注册了“隆家粮”商标,将村民们生产的农产品包装上市。他们所生产的石磨面粉、五谷杂粮、笨鸡蛋等一经上市,深受消费者欢迎。

“我们的笨鸡蛋十分俏销。”杨建强说,“隆家粮”笨鸡蛋销售火爆,平均每天发货200件,销往北京、石家庄、太原、邢台等地。除拥有自己的散养鸡场,杨建强还把种鸡提供给村里的群众,然后保价回收鸡蛋。现在,已有15户村民建起养鸡场,每天回收笨鸡蛋近2万枚。

“农户通过散养生产的鸡蛋,我们按每枚0.8元收购,然后加蛋托儿、装盒出售。目前,全村已形成2万多只土鸡的散养规模。“杨建强说,他计划从明年起,给村里近4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每家提供20-50只鸡苗,这样一来,土鸡蛋产量将翻一番,同时又能给老人找点儿活儿干,让他们挣个零花钱。

鸡蛋大量上市带来可观收益,但也为杨建强带来一个问题。鲜鸡蛋存放时间短,尤其是夏天,几天就可能变质。他在村中拜访有经验的老人,学会了本地特有的泥腌鸡蛋方法。腌制出的鸡蛋颜色艳丽、香浓可口,加上得体的包装,笨鸡蛋一下变身“高大上”。“自己养的鸡也能成为大家哄抢的礼品,以前想都没敢想过。”村里养鸡的大婶大娘们都很自豪。

“去年,已经有3000万枚泥腌笨鸡蛋上市,现在工人正在满负荷加班加点进行加工,春节期间,我们有500万枚的订单。今年,我准备扩大生产规模,让咱村的泥腌笨鸡蛋走向全国!”杨建强信心满怀地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