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开馆

2017-01-16 08: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喆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1月10日,位于唐山市路北区文化路40号老图书馆旧址的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正式启用。这是该市引进的首个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市民只要持二代身份证就可在此轻松借阅图书。据介绍,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与唐山市图书馆一卡通用,图书通借通还,是继唐山市图书馆新馆开馆之后,又一个便民利民的阅读设施。唐山市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整体容量为400册,读者只需要在感应区刷借阅卡并输入密码及图书对应的编码,仅仅一两分钟,图书就会自动传送给读者。还书时,再次刷借阅卡,并将需要还的图书送还窗口,系统可以自动回收。没有借阅卡的市民,只需在身份证感应区刷二代身份证、输入相应信息,并缴纳200元押金,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借阅卡的办理。

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是集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新型图书馆服务模式,被称为“第三代图书馆”。它突破了传统图书馆在地域、时间上的限制,为读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