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秦皇岛首个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码头联防体成立

2017-01-16 08: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孟仲淑、刘科伟)近日,《秦皇岛港东西港区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码头联防协议》签署,秦皇岛市首个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码头联防体成立。

秦皇岛港东西港区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码头联防体是由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港口单位,按照自愿、依法、不降低总体能力、能力与风险相适应和可持续的原则共同组建的。按照联防协议,联防体由成员单位、联防体管理委员会等组成,按照共同建设、集约管理、互助联防的理念,有效加强各成员单位应急设施建设和维护保养工作的合作,使所有码头满足船舶污染防治能力建设需求,进而实现降低企业资金投入和提升防治船舶污染能力的双赢目标。

联防体的成立,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建立港航部门与海事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监管机制,实现管理机制的创新;通过建立责任共担、应急联动的联防机制,有效落实港口单位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更好地兼顾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公众利益,推动港口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在降低港口单位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大幅度提升辖区整体应急防备能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