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卢龙启动“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活动

2017-01-16 08:4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切实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卢龙启动“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活动

活动要求做到“四个一”,即一名党员干部至少帮扶一户贫困家庭,一个月入户走访不少于一次,一季度解决实际困难不少于一件,一年度谋划实施一个脱贫致富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周志华、谭红香)卢龙县蛤泊镇东街村79岁的赵桂兰与50岁的儿子相依为命,靠微薄的低保金维持生活。1月8日,一场大雪让正在为过年发愁的赵桂兰更是愁眉不展,而就在这一天,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亲戚”,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这个安静的家一下子热闹起来。“到老了还能结下个好亲戚,这心里头热乎乎的,对以后的日子也更有盼头了。”赵桂兰激动地说。

来赵桂兰家“认亲”的是卢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是宽。方是宽来赵桂兰家“认亲”,是在该县“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活动的统一要求下进行的。据卢龙县民政部门统计,目前全县仍有5037户贫困家庭,自今年1月开始,卢龙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开展了为期3年的“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活动,让这些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此次活动以访民苦、解民忧、献爱心、送真情、谋致富、促和谐为主要服务内容,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切实解决生产生活问题,不让群众因贫困上不了学、有病得不到救治、穿不上衣吃不上饭,为他们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活动动员大会上,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强调,党员干部对待贫困群众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要有真感情的投入,坚决杜绝敷衍了事、走过场,也不能一味地停留在单纯地给钱给物上,要根据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将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这次活动要求做到‘四个一’,即一名党员干部至少帮扶一户贫困家庭,一个月入户走访不少于一次,一季度解决实际困难不少于一件,一年度谋划实施一个脱贫致富项目。”该县文明办主任黄亚力介绍。连日来,卢龙县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员干部会,进行周密安排部署,逐人签订责任状,明确帮扶对象,并建立帮扶台账。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贫困群众家中认“亲戚”,详细了解所联系群众家中的现实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为他们脱贫谋划出路。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