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女乘客突然晕倒 省会乘客司机合力救助

2017-01-16 09:45:10 来源:燕赵晚报

家属:“路上遇到爱,真心很感动”

省会市民张女士在6路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幸得众多好心人救治送医才转危为安。昨天,病人丈夫打来电话,向所有参与救助的好心人表示感谢。“这真是路上遇到爱,大家的举动让我们全家人备受感动!”

1月10日16时许,一辆6路公交车行驶至裕华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时,突然一位50多岁的女士晕倒在车内。晕倒的女士头部撞到车窗上,发出较响的声音。“有人晕倒了!”随着一声大叫,惊动了一车人。公交车车长黄玉芳立刻将车靠边停下,一位女乘客径直走到晕倒女子身边,开始掐人中,进行紧急施救。众人发现,晕倒的女士手里提了一袋子药,并随身备有急救药,众人赶紧帮助其服下药,同车的乘客张女士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一起将病人抬下车,送上救护车。而后,乘客张女士又联系上晕倒病人的老伴。昨日,病人家属与本报取得联系,他说:“感谢所有帮助我爱人的乘客和公交车车长!”

据家属介绍,晕倒的女士姓张,今年59岁。张女士此前感冒发烧几天,一直在医院输液治疗。出事那天感觉好些,张女士出了趟门,没想到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又因发烧出虚汗,导致虚脱后晕倒。“倒下那一刻,我又难受,又感动。”病人张女士说,身体的不适让她痛苦,可感觉到身边那么多陌生人温心的话语和行动,她心中很是温暖。其丈夫直言:“这真是路上遇到爱,大家的举动让我们全家人受感动,想对这些好心人说声谢谢!”

据了解,当时车上有很多人帮忙,其中打电话叫120的乘客张女士说,自己是心脏病患者,了解一些急救常识,看到有人倒下便第一时间上前抢救。(记者 南开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