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正文

去年定州市完成新生儿筛查11967人

2017-01-16 11:27:09 来源:定州日报

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局获悉,去年定州市医疗机构出生新生儿12519人,完成新生儿疾病筛查11967人,筛查率达95.6%。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指通过实验室的检测手段,对新出生的婴儿进行某些危害严重的先天性遗传性疾病的筛选,从而使患儿得到早期诊断和治疗,达到提高人口质量的目的。此项预防保健工程对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提高新生儿疾病筛查的覆盖率,市卫生计生局增强服务理念,积极开展送计生保健知识入户、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等活动,把服务内容延伸至家庭健康方面,将随访服务内容延伸至优生、优育的全过程。实施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引导已婚申请生育的夫妇,积极参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孕期优生监护,积极做好病残儿家庭生育二孩和遗传病高危家庭生育子女的建档监护工作,全面提升新生儿出生质量。(记者牛勇、聂资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