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赞!路面结冰货车侧翻 平山爱心救援队及时解难

2017-01-16 19: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珂

本想一大早赶集去卖货,却不料在结冰桥面上翻了车。1月16日清晨,这对来自河南的夫妇艰难地从车里爬出来,看着散落一地的货物急得要掉眼泪,幸好平山爱心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纾困解难,为他们将损失降到最低。

1月16日已是腊月19,还有十来天就要迎来春节。这天正好是平山年三集的第二个集。一大清早,平山救援队的QQ群里,队员们正热火朝天恭贺新年,一条求助信息让大家立即紧张了起来。“8时38分,王母桥附近一货车发生了侧翻,货物撒落了一地,队友036许飞路过现场,求助队友去帮忙把车拉一下,附近队友报名了!”看到这,大家心里都咯噔一下,因为王母桥是一座漫水桥,以往上游水库放水,桥面就会积水。如今数九寒天,桥面肯定结了冰,平时就是事故多发路面,这天要是出了事故一定很严重。大家立即自觉停止聊天,纷纷询问现场情况,“是一对老年夫妇,目前人没事”“车辆侧翻,是辆货车”“车上全部是年货,洒落了一地”“需要钢丝绳,需要铁锹、垫木”“需要人员”……一条条弹出的信息牵动着队员们的心,他们都放下了手头的工作,险情就是命令。“我去”“我还有15分钟就到”,队员陆陆续续报名,一边疾驰前往现场。

不一会的功夫,穿着红色救援队马甲的队友从四面八方汇集到王母桥。大家到了现场,才发现事故要比信息台发布的情况严重得多。这是一对来自河南卖五金、厨具的夫妇,为了在年集的时候多卖点,半夜就把车装得满满的,想着早点过去,在集市上找一个好位置,不知不觉加快了车速。开到王母桥的时候,发现桥上有覆冰,想减速慢点通过却已经来不及了。一个刹车,货车侧滑,连车带货全部翻在路边。夫妇俩从车里爬出来,看着满地的货物,欲哭无泪,手足无措。队员许飞正好路过这里,翻车的一幕全部看在眼里,他急忙停好车,安慰夫妇俩,让他们不要着急,平山爱心救援队正在赶来的路上。这才有了开头求助的一幕。

队员“恒则成”很快赶到现场,因为有很多救援经验,救援队临时决定,让他担任现场负责人,指挥现场救援工作。队友们陆续到达出谋划策,在“恒则成”的指挥下,大家有维护交通安全的,有整理货物的,有整理路面的,有帮助车辆顺正的。队员李鹏开着大铲车也过来帮忙,路过现场的爱心人士看到眼里,也被感动着,纷纷加入到救援中,一个多小时过去,救援顺利完成。夫妇俩激动地不知怎么表达感谢,只是眼里含着热泪,不停地说“平山好人多,好人多”。

“9:42王母桥救援成功,车辆顺正,货物整理,路面清理,收拾工具,人员全部安全撤离”,随着“恒则成”救援结束的信息发布到救援群,大家揪着的心才放下。

据了解,平山爱心救援队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分支,在平山县文明办的工作指导下,常年实施路面救援。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