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版大型图书《新中国年画宣传画》出版 收集近千张作品

2017-01-16 21:2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喻萍)1月15日上午,河北省内知名画家、作家、资深出版人及读者代表20余人齐聚河北美术出版社,参加该社推出的大型图书《新中国年画宣传画》出版座谈会。

《新中国年画宣传画》分为年画卷和宣传画卷。该书历时四年,收集整理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上世纪90年代创作出的近千张优秀年画、宣传画作品,并辅以翔实的历史资料。这些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表达形式,在海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为20世纪世界艺术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与会专家表示,多年来,我国图书市场关于木版年画等老年画及宣传画的专著较多,《新中国年画宣传画》的出版填补了新年画、新宣传画专著的空白,并将为研究我国艺术思想的发展及中国新现实主义绘画的脉络提供良好借鉴。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