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银行业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7-01-17 08:2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董伟)近日,唐山银行业积极发挥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唐山市银行业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年活动,提高从业人员依法合规意识,营造合规经营文化氛围。同时,唐山银监分局推动银行业建立从业人员处罚信息报送、查询、管理常态化机制,更新完善处罚信息台账。

唐山市银行业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妥善利用辖区纳税信用A、B级企业名单信息,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守信优质小微企业,优化贷款审批程序,简化贷款手续,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扩大信用贷款业务;农村信用社、农商行积极推进“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农村信用社作为主体,逐村、逐户开展信用评定,促进农村信用水平提升,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推出农贷宝、商贷宝、消贷宝等系列产品;配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好针对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银行业在授信审批过程中,通过“信用唐山”网站等渠道查询相关信用信息,对于失信被执行人申请获得授信的,从严进行审查评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