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数据打假联盟”开启打假新模式

2017-01-17 08: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卞广春

1月16日,在阿里巴巴的倡议下,全球首个“大数据打假联盟”在杭州成立。阿里巴巴与首期入盟的约20个创始成员发布《共同行动纲领》,表示将致力于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让打假更有力、更高效、更透明。(据新华网1月16日报道)

目前,与不断花样翻新的造假、售假相比,传统打假模式已经显得不够专业,同时也受到地域、行业、技术等种种制约,而“大数据打假联盟”则有望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让联盟成员及时准确掌握相关信息、跨越地理区域的局限,实现更大范围内的深度协作,使打假更加精准。

“大数据打假联盟”首批入盟的约20个成员都是著名品牌,这体现了这些企业维护自身形象及消费者利益的决心,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打假的形势仍不容乐观。期待随着深入探索,“大数据打假联盟”这一创新之举能够显示出足够的威力,并在更大范围内遏制、消除假货。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