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69个乡镇(社区)去年建成国医堂

2017-01-17 08: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随着去年69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国医堂,沧州市国医堂的乡级卫生机构达到110个,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中医药服务。

去年,沧州市出台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实施意见》和《沧州市进一步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5-2017年)》《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从加强财政投入、健全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完善医保政策、调整服务价格、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全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年内不仅建成69个国医堂,还建成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426个,并对全市190名乡级中医药从业人员和426名乡村医生进行中医药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

国医堂配有专门的中医药从业人员、中医科、中药房和必要的中医诊疗设备,为患者提供针灸、推拿、刮痧、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同时还提供诊断、开方、抓药、煎药,实现一站式便捷服务。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中医。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