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科技创新平台达到181家 引进京津转化科技成果60余项

2017-01-17 09: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以系列“国字号”“省字号”重大创新平台为纽带,沧州市在重点企业、产业基地、产业园区加快组建一批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器、产学研平台,着力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截至目前,沧州市科技创新平台达到181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技术转移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达到16个;省级产业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农业科技园区等科技创新平台达到72个。

科技创新平台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沧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建立健全京津冀协同创新机构机制,加强与京津院校科研单位、央企、国企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大力引进新技术、新成果和高端人才,建立大学科技园、科技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中试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等一批协同创新共同体,承接京津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外溢,实现“京津研发、沧州转化”;吸引集聚全球高端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资源以及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和研发机构,与沧州市联合建设国际联合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这些科技创新平台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了沧州整体创新体系和创新水平。其中,华工森茂特、苏州领创、沃福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入驻沧州市新建的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京津冀区域中心,加快了激光相关产业的发展步伐,仅激光产业年总产值已超30亿元。此外,沧州市与东北大学共建的高新技术研究所,将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特殊钢电冶金方面的科技成果进行系统集成和开发,解决了制约我国能源领域专用管的生产技术难题;渤海重工管道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与中国工程院叶奇蓁院士、胡文瑞院士建立合作关系,取得核电站超级管道项目两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据悉,截至目前,沧州市仅对接京津科研院校就达40余所,引进转化科技成果60多项,引进高端人才100多名。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