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宽城引进社会资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7-01-17 11:1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金劼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建设美丽乡村,资金是关键。2016年,宽城满族自治县整合交通、水务、财政、扶贫等各项涉农资金6000多万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引进社会资金1.465亿元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宽城对重大项目全部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有资质的施工企业进行统一施工,同时派驻工程建设监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理,确保工程质量。近年来,他们先后实施了投资5亿元的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项目,投资1亿元的首旅寒舍高端民宿项目等。另外,将文化资源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边建设、边推介、边经营,推进了松亭古道、苹果小镇、御道新村等项目建设。

另外,建立健全农村垃圾清运、卫生保洁等管理机制,宽城大力推广PPP运作模式,目前已与北京桑德公司签订协议,计划每年投资594万元,将孟子岭乡等4个乡镇的农村环卫工作实行市场化运作。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