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明两天石家庄仍有霾 气温持续低迷

2017-01-17 09: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16日,阴冷的省会,依旧被雾霾笼罩。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未来两日,省会依旧有霾,气温也会持续低迷;预计1月19日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将刮起3级左右的风,届时,天气有望转晴。

16日,雾霾继续赖在省会不肯离开,空气质量也持续变差。缺乏暖阳照射的省会,更是十分阴冷,最高气温虽然相比前一日(15日)的最高气温-1.4℃有所回升,但也仅达到了零度多,最低气温仅为-5℃多。

阴冷的天气也让出行的市民“全副武装”起来,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行人大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口罩、手套,裹得严严实实。即便如此,不少市民仍感觉“真冷”。“等车的时候站了十多分钟,感觉脚被冻透了。”在公交站牌等待上车的王女士一边不停地跺脚一边说。

这样阴冷、有霾的天气还会持续两日。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天省会仍将被霾笼罩,空气质量不容乐观,而且,气温持续低迷,最高气温预计在1℃左右。同时,预计19日伴随冷空气的到来,天气状况会有所改观。

为此,石家庄市气象台在16日15时3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白天,省会将有中度到重度霾,大气扩散能力弱,能见度差,污染严重,提醒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以及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

同时,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持续在低位运行。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最好采取相关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