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男孩意外落水 众人接力救助

2017-01-17 10: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救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孟宪峰)1月14日下午,一名在衡水上学的外地男孩不慎滑入胡堂排干渠中。寒冬腊月,冷风刺骨,面对在水中挣扎的小生命,几名路人不顾寒冷跳入冰水中救人,在大家的努力下,孩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男孩不慎落入水中

“那天真是太危险了,幸好衡水人出手相救,太感谢了!”1月16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落水男孩的父亲王先生。回忆起出事那天的情形,王先生仍然心存温暖。

王先生是邯郸人,有两个儿子,都在衡水上学。1月14日,学校放假,他和妻子来衡水接孩子回家。“那天接上孩子后,一家人打算先逛逛衡水市区,就沿着人民路一直往前走,大人走得较快,两个孩子在后面边走边玩耍。”王先生说。

人民路旁边紧挨着一条排水渠,王先生和妻子快走到宝云街桥时,大儿子突然跑上来告诉他们:“不得了了,弟弟掉到水里了。”两个人听后急忙去救孩子,此时,几名路人已先后下水救人。

多人合力救男孩上岸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第一个跳入水中救人的小伙子,他叫张德胜,是洁力小熊公司的一名洗车工。张德胜说,那天他路过人民路时,远远看到男孩掉入水中,急忙飞奔过去救人。

“那男孩在水中扑腾,开始离岸边并不远,我蹲在水边,伸出手去拉他,可渠坡是斜的,他上不来。随着胡乱扑腾,男孩又向水中间漂去,我顾不上脱衣服,赶紧跳下去救他。”张德胜说。

张德胜的水性并不好,又穿着棉服,手里还托着孩子,体力渐渐不支。“这时候又有好几名路人跳了下去,尤其是一位大哥,我们俩合力托着孩子,尽全力上岸,可渠坡太斜了。最后有人拿来了绳子,这才将孩子拉上了岸。”张德胜说。

孩子被救上岸后,张德胜浑身已经湿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见到有警察赶到后,他悄悄离开了现场。

民警实施心肺复苏

当天,孩子落水后,有人报了警,胜利西路派出所民警季建辉、李军火速赶到了现场。

“我们赶到现场后,孩子已经被救上了岸,但脸色苍白,呼吸微弱,口鼻处都是污物,情况非常不好,孩子的父母在一旁手足无措。”民警季建辉说。

时间就是生命,季建辉没有多想,立刻俯下身来,对男孩进行胸外按压。大约两分钟过后,孩子口中吐出一些水,呼吸渐渐均匀起来,情况有了好转。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男孩被送往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家长欲送锦旗感谢

1月16日,记者来到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过3个小时的救治,男孩脱离了生命危险,当天就离开医院回家了。”医生告诉记者。

“当天由于急着回家,没有来得及向出手相助的人一一表示感谢。”王先生在电话里略有遗憾。他说,他已经联系到了第一个下水救人的小伙子和胜利西路派出所的民警,他一定要送锦旗表示感谢。

“这次孩子遭遇意外,我亲身体会到了衡水人的热心、厚道,是衡水人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感谢富有大爱的衡水人。”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