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省级水利风景区已达3家

2017-01-17 13:01:22 来源:邢台日报

近日,我省5家景区被省水利厅批准为第四批省级水利风景区,沙河市秦王湖水利风景区和邢台县九龙峡水利风景区位列其中。截至目前,邢台市已有3家省级水利风景区,另外一家是南宫湖水利风景区。

秦王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沙河市西部太行山东部,景区面积2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景区富有瀑、潭、池、沟、峡、溪、泉、坝等水文景观。秦王湖南山绝壁之上的牡丹苑,有“空中牡丹”之美誉。九龙峡水利风景区位于邢台县浆水镇,景区面积4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平方公里。景区峡谷成群,且有泉、溪、瀑、潭相衬。此地自古被称为“龙宫”,流传着很多关于龙的传说。据《邢台县志》所载,早在春秋时期,邢国曾在此建都,名为夷仪城。

近年来,邢台市水利部门结合城市水系建设、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不仅改善了水生态环境,也带动了水利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记者郭文静)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