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京港澳、大广、京沪、京哈高速春节期间出行攻略

2017-01-17 13:08:23 来源:牛城晚报

春运序幕拉开,高速公路将迎来一年中车流量最为集中的时期。记者昨日从省高速交警邢台支队获悉,春节假期前后七天,高速公路车流最密集。京港澳、大广、京沪、京哈高速过往车辆将超负荷。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司机应配合高速交警的疏导指挥,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根据以往来看,“学生流”将首先领跑高速公路出行“小高峰”,紧随而来的就是“务工流”,而流量最为集中的将是春节假期前后7天左右的时间。

车辆高位运行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保定、涿州和高邑段,大广高速固安、衡水和威县段,京哈高速香河段,京沪高速青县段,预计上述路段在除夕、初五、初六、初七达到车流最高峰,平均每5分钟将达到400辆以上,远超平时250辆通行量,给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压力。

除夕11时至12时,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出京方向;正月初四中午前后至19时,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正月初五午后至傍晚,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大广高速固安、衡水和威县段进京方向;正月初六10时至21时,京港澳高速保定和高邑段,大广高速固安、衡水和威县段,京沪高速青县段,京哈高速香河段进京方向,将出现明显的车流高峰。

受高位运行流量以及道路通行能力影响,预计大广、京哈、京港澳、京沪、黄石、京藏和新元高速将出现较多事故。从往年高速事故发生时间分析,主要时段集中在3至4时、6至7时、18至19时。从造成事故主要原因分析,“未按规保持跟车距离”、“违法变更车道”、“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占春运期间发生事故的85%。

省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建议广大司机,随着2016年新京台、邢衡高速建成通车,沧州过境车辆和石家庄、邢台东行车辆,可以选择京台、邢衡高速通行。

“由于高速公路不同于普通道路,无法随时调头或驶离,因此一旦出现冰雪、雾霾等天气,高速交警会对未达到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待条件好转后,会通过警车压速带道、间断放行、分区域放行、分车型放行等方式,减少因恶劣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邢台支队工作人员说,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理解并配合高速交警的疏导指挥,尽快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在高速公路上长期滞留。(记者 冀文龙 通讯员 赵建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