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区76家饭店过年不歇业 食药监局保年夜饭安心吃

2017-01-17 23:3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年夜饭”在饭店里吃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年俗”。1月17日,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7年“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将采取多项措施严格管理,严把“年夜饭”的“入口关”。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沧州市区有76家饭店不歇业,为市民提供“年夜饭”服务。

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让沧州全市人民吃上优质、放心的食品,消除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该局专门制订了春节不歇业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方案,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与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据介绍,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要求春节不歇业餐饮单位必须将餐饮服务许可证、监管信息公示栏和食品安全承诺书悬挂上墙。从业人员必须全部佩戴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春节期间做好从业人员晨检工作,对发烧、腹泻及其他有碍食品安全疾患的要坚决离岗,待恢复健康后方可上岗。要保证内外环境清洁,做好餐具消毒,食品添加剂的购入和存放设专人负责,采购食品及原料要设专人、定点采购,采购食品及原料均应向供货方索取有关证件或票据,严格执行食品进出货台账制度,购入每批畜禽类及其制品均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此外,还规定对“年夜饭”接待中所有的饭菜要留样备检,留样量不少于100克,置冰箱中4度环境保存不少于48小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