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赵克志张庆伟作出批示

2017-01-18 06:1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担当作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张庆伟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1月17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深度的忧患意识,奋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省政协副主席许宁出席会议,副省长张古江主持会议。

赵克志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战线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把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各类矛盾防范化解管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护城河”作用。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创新服务保障机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平安环境。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忠诚践行使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为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法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省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防控风险、确保安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渗透、反分裂、反邪教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体制机制性问题,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要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大科技投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进程,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面对2017年的特殊形势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以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核心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积极主动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持兢兢业业抓落实,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河北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着力点,实干实政、创新创优,全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