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庆伟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 审议《省政府议事规则》

2017-01-18 06: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1月1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部署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审议新修订的《省政府议事规则》。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担当的高度,向全党发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思践悟、悟懂通透的同时,精心组织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传达学习。要深刻认识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不断增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张庆伟指出,去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给我们作出了榜样。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要求,联系省政府党组实际,抓紧修改完善省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

张庆伟指出,修订好《省政府议事规则》,对于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修订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自觉贯彻执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规则办事,坚持科学民主决策,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力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张庆伟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结合分管工作主动领任务、担担子,抓紧谋划启动今年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加强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监管。要做好“双节”期间物资供应,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