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鹿泉“六个率先”打造发展新高地

2017-01-18 08: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徐立康、冯战平)山前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奥特莱斯、君乐宝万亩生态牧场、保利大剧院……去年以来,鹿泉区实施“六个率先”战略,率先树牢省会意识、深化产业转型、打造特色新区、实施综合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和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产业、生活、生态、开放、文化和民生六大高地。

在率先树牢省会意识上,该区以强化省会意识为核心,聚焦新定位、聚力新路径,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先后组织全区干部到浙江、广州、四川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瞄准先进城市,寻找差距不足,明确方向,率先改革开放,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和建立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

在率先深化产业转型上,该区将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高地。重点推进省旅投、恒泰安保险、浙江颐高等大集团在该区建设总部经济,启动投资5亿元的君乐宝高档酸奶项目,全面完成白酒灌装基地16条生产线建设,依托13所、54所、503所的技术优势,依托军鼎科技园这一河北省军民融合示范基地,以及其他7个园中园的平台优势,建设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打造产业转型先行区,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

在打造特色新区、综合治理上,该区启动旧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依托两个新市镇,打造特色小城镇,培育一批奶业小镇、文化小镇、购物小镇、长城影视小镇等特色小镇。同时,实施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绿化美化太行山,矿山复绿。开启鹿泉全域旅游的新局面。

在率先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改革上,该区按照产城教卫融合发展的理念,加强与北京八一学校、衡水中学、首都医科大学、省四院、省医院等名院名校的联系,打造教育和健康产业聚集区。此外,该区去年将18个部门的职能全部划转进行流程再造,成立了行政审批局,不仅提高了审批效率,还降低了企业成本,真正实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