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与德州衡水建立警务协作机制

2017-01-18 09:55:05 来源:沧州日报

将加强联勤指挥处置、跨地区案件侦破、治安问题联合整治、突发事件互援等领域合作

日前,德沧衡公安机关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区域协作会议在山东德州召开,三地公安机关共同签署冀鲁周边德州、沧州、衡水三市警务合作框架协议,并正式达成立体化治安防控区域警务协作机制。

沧州、德州、衡水地域相临,多年来,三地公安机关不断健全完善区域警务合作,在不同层次、不同范围、不同形式保持着良好交流与合作,在案件侦破、治安整治、应急处突等方面始终保持着紧密合作。

此次签订的警务合作框架协议是三地公安机关区域警务合作的升级版,包含了联勤指挥处置、跨地区案件侦破、治安问题联合整治、突发事件互援共处等六项机制。特别是确定的每年一次的联系会议制度,对总结警务合作经验、完善警务合作机制、提高警务合作成效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本次签订框架协议是三地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公安部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加强警务合作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和重要成果,对进一步强化三地公安机关警务合作,深入推进区域警务一体化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必将为冀鲁周边经济发展创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提供重要机制保障。(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