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女子坐公交晕倒 众人齐伸援手

2017-01-18 10: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珂)1月13日晚上,在311路公交车上,上演了一场众人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抢救突发患病女乘客的一幕。

当天17时40分,张肖车长驾驶311路公交车行驶到铜冶终点站时,乘客陆续下车,他按照公司规定做例行检查,看见车厢后排有一名女乘客倚靠在窗户旁迟迟不动,张师傅一下子警觉起来,高声提醒:“终点到了,乘客们下车了!”话音刚落,这名女乘客突然就从座位上倒了下来,“咚”的一声摔在地上。

张师傅急忙跑过去询问,发现对方已昏迷无意识,他迅速实施突发病情抢救措施,慢慢将该乘客轻轻平放地上,立刻用手指掐住对方人中,几秒钟后,这位患者慢慢有点意识,可还是喘不上气来,嘴里嘟囔着“药、药……”张师傅见状,马上拨打120,同时跑到公交车前门处拿速效救心丸。

由于情况紧急,张师傅慌忙之中不慎将药洒落,他赶紧拜托车上一名女乘客帮忙到就近药店为患者买药。距离救护车赶到还有一段时间,张师傅又拜托另一名乘客到就近的卫生所找来了一名医生,立即为患者做心肺复苏等抢救工作。紧接着,张师傅又赶紧与路队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由于事发地点距离路队已经很近,没几分钟,路队人员也都陆续赶到现场,一起帮忙救助这位女乘客。十几分钟后,120救护车顺利赶到,大家齐心协力将这名女乘客抬上救护车并陪同送到了医院。

大家通过晕倒乘客的电话联系到了她的家属,由于家属无法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路队工作人员和张师傅一起为患者挂号、陪同检查,直到家属赶到路队工作人员才放心地离开。据张师傅回忆,这位女乘客约40岁,是铜冶村的村民,听她的家属说,以前从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这一次多亏大家帮忙,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1月17日,张师傅不放心晕倒乘客的生命安全,再次前往医院探望,知道该乘客已经脱离危险出院回家,才终于放下了心里的牵挂。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