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内丘老父省会卖馒头救子 望好人帮一帮

2017-01-18 10:32:30 来源:牛城晚报

赵益发微笑面对父母,希望能继续音乐梦想

内丘老父省会卖馒头救子 望好人帮一帮

石家庄上高二的内丘男孩赵益发突患淋巴母细胞瘤,大额的治疗费让这个农民家庭难以承受。但面对病魔,赵益发勇敢坦然,父亲赵建生在省会卖馒头挣钱救子,全家人齐心协力、不言放弃。

卖馒头为儿治病

在石家庄翟营大街与塔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博达东河菜市场,有一间不起眼的小屋,这便是赵建生的馒头坊。昨日中午,赵建生在摊位前忙着给顾客们拿馒头,断断续续忙了半个小时,顾客渐渐减少。

“今天都腊月二十了,不少单位已经放假,顾客明显少了。”赵建生说,以前,都是他和妻子一起卖馒头。孩子患病后,妻子大多时候在医院陪护儿子,他留在馒头坊蒸馒头卖,为儿子治病挣钱。

“每天多的时候能挣七八十元。”赵益发父亲说,馒头房的收入,是他们家的唯一经济来源。“虽然挣得不多,但我一定拼命干活,坚持给儿子治病。”他说。

儿子突患重病

赵益发出生在内丘县侯家庄乡的西台村。为了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三年前,赵建生夫妇在省会租了一间13平米的小屋,白天是工作间,用来蒸馒头、卖馒头,夜里就是宿舍,夫妻俩打地铺休息。日子虽过得艰难,但看到在石家庄市第22中学上高二的儿子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他们心里感觉很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7月初,赵益发脖子左下侧锁骨处长了一个疙瘩,吃药总不见好,辗转省内多家医院检查,最终被省第四医院确诊为非霍奇金T淋巴母细胞瘤。听到医生的诊断结果,赵建生感觉天塌了。

赵益发说,自己从小喜欢唱歌,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音乐家,用歌声带给人们快乐,忘掉一切忧伤与烦恼。他希望接受手术以后,能快一点康复,重新起步去迎接自己的梦想,在聚光灯下唱自己的歌,有很多人在台下为自己鼓掌喝彩。

孩子笑着面对父母

赵建生说,儿子患病后,表现的非常坚强。每天抽血、穿刺、化疗非常疼,但赵益发始终微笑面对,常说自己不是小孩子,能忍受。后来赵建生发现,儿子实在忍不住时,会悄悄离开家人到厕所里吐。回到病房,赵益发自始至终保持着灿烂的笑容。

赵建生说,儿子现在在省第四医院做第五期化疗,已花费20多万元。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赵建生夫妻从未放弃。之前,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今日资讯》栏目曾对儿子的病情与困难进行了报道,省会的好心人及网友捐款两万余元。

“还有两期化疗,化疗期结束,如果身体的各项指标正常,儿子便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但50多万元后续治疗费,还是让全家犯愁。”赵建生说。

如果您想关注赵益发的病情,或帮帮他,可拨打电话咨询,电话:13315986763。(记者李平)(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