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牛城小伙儿省会火中救人再获嘉奖

2017-01-18 10:34:44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已被评为“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享受劳模待遇

牛城小伙儿省会火中救人再获嘉奖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昨日,记者再次与之前本报报道过的在省会火中救人的李爽取得联系。目前,这个来自牛城的小伙子又获得了石家庄市委颁发的“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享受石家庄市级劳模待遇。

2016年12月30日,李爽再次来到石家庄市委,领取了“见义勇为模范”奖。李爽告诉记者,该奖项是从2016年11月开始评选的,与他同时获此嘉奖的还有两位市民、一个群体。“去年3月份,石家庄桥西区给我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李爽说,能够两次获得嘉奖,对他是一种鼓励。

2016年1月11日,还在河北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的李爽,与实习公司的同事路过石家庄工农路省科学院生活区时,看到顶层一户人家的窗户不断向外冒黑烟。李爽果断跑上顶层,敲开了失火人家的房门。经过十几分钟的灭火,他与同事将失火家中一位70多岁老人搀扶到安全地带。为此,李爽在医院经过三天治疗后才痊愈出院。

得知李爽火中救人的事迹,家乡的南小汪社区居委会为李爽送去了一万元奖金,他当时所在的实习单位也提前录用了他。如今,李爽已毕业回到邢台,在新华书店工作。

“我当时根本没考虑那么多,只想着上去看看有没有人困在屋里,赶紧救火。”李爽说,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情,他肯定还会挺身而出,做力所能及的事。(记者 杜明)(图片由李爽提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