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京张历史文化及当代发展》一书出版

2017-01-18 10:36: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1月17日,《京张历史文化及当代发展》一书出版。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及京张两地专家学者出席新书发布会。

该书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陈剑担任主编,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该书的主要内容包括京张的地理联系及资源禀赋、北京历史沿革及其文化发展、张家口历史沿革及其文化发展、张家口重要文化遗址、重要经贸线路、张家口文化特质及京张民俗文化、民族交往与宗教概况、军事重镇及烽火历程、京张协同发展以及冬奥与冬奥经济等。其旨在以一种通俗的方式对京张两地尤其是张家口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作全景式的生动介绍,涉及自然地理、历史沿革、经贸往来、重要遗址、文化风俗、民族宗教、区域协作和冬奥发展等诸多内容,将促使更多人了解京张两地的历史文化渊源,对于提升张家口的品牌形象、推动京张两地社会与经济的共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实习记者 张燕梅)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