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闻网影像河北“新春非遗之旅”走进藁城

2017-01-18 16: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影像河北“新春非遗之旅”走进藁城

影像河北摄影采风团成员在藁城宫灯博物馆前合影留念。影像河北网友潘选举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子磊)迎新春探非遗,传承河北优秀民间文化,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1月17日,由河北新闻网影像河北主办,石家庄藁城区宣传部和恒威数码创摄会联合协办的“新春非遗之旅”走进藁城,40余名摄影爱好与传承千年的宫灯非遗文化亲密接触,走进中国故事第一村——耿村,感受汉族民间文学的魅力。

影像河北“新春非遗采风团”首先到达藁城宫灯博物馆,有着非遗项目传承人和藁城宫灯研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双重身份的张风军热情接待了大家,并详细介绍了藁城宫灯的悠久历史以及获得的璀璨荣誉。采风团成员有幸亲眼目睹了宫灯的制作工艺流程,并对色彩绚烂、形态多样、做工精美的宫灯交口称赞。据悉,藁城宫灯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现已流传到全国和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深受中外人士的喜爱。

河北新闻网影像河北“新春非遗之旅”走进藁城

藁城宫灯生产流水线。影像河北网友潘选举摄

采风团到达的第二个目的地是号称“中国故事第一村”的耿村。耿村位于石家庄市东南45公里,隶属于藁城区常安镇,其民间故事被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耿村故事会会长靳春利的引领下,采风团欣赏了长约500米的故事墙,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个个寓意丰富的故事,吸引大家不断驻足观赏拍摄。在耿村,老人孩童几乎人人都能讲上几个精彩有趣的故事。穿越“耿村故事一条街”,大家来到耿村故事书场,围坐四方院内聆听耿村民间故事家讲故事,精彩的故事不仅情节生动,且寓意深刻,每个故事都能发人深省。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北的非遗文化,此次活动河北新闻网通过直播的形式,全程展示采风内容。据悉,在本次直播过程中,同时在线的网友达3500余人(点击观看回放)。本次活动是河北新闻网影像河北“新春非遗之旅”的第一站,在春节期间还将陆续举办系列非遗采风活动,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