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年将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2017-01-18 19:4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从1月18日召开的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全省检察机关今年将深入开展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推动惠农扶贫资金项目信息共享,推动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对扶贫资金申报、审批、发放程序以及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信息开展全面分析,加强对涉农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的监督,严肃查办截留克扣、虚报冒领等侵害扶贫资金的职务犯罪。

据了解,在查办职务犯罪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将围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严肃查办破坏投资发展环境、影响园区项目建设的职务犯罪,依法惩治实体经济市场准入、要素配置等环节索贿受贿犯罪,严厉打击在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过程中钻改革空子、侵占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职务犯罪。围绕省委关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完善现代城镇体系等任务,依法查办工程建设、项目合作等领域的职务犯罪。围绕服务科技创新,严肃查办和预防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科研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扶植、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研资源管理分配等领域的职务犯罪,保障政府科研资金投入安全。坚决查处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环境污染防治等环节不作为、乱作为的职务犯罪案件,加强对资源环境监管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