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环保达人杜少中:治理大气污染 京冀“同呼吸共命运”

2017-01-19 09: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绍谦)近日,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网络名博@巴松狼王、北京市环保局前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做客河北新闻网《热点聚焦》视频访谈栏目时表示,在治理大气污染的问题上,北京与河北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关系,只有发挥好各自的作用,才能让京津冀地区的空气质量好起来。

作为一名环保达人,杜少中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大气污染治理的问题。据他介绍,霾的形成离不开一定的气象条件,但根本原因还是由污染物排放造成的。北京市代市长蔡奇在应对雾霾座谈会上也曾强调,河北人民为了治理雾霾作出了很多努力,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了成果,对北京是一种巨大的支持,希望京津冀协同治霾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果。杜少中认为,从区域治理的角度来说,北京和河北是一个整体,因此治理大气污染,北京和河北的基本利益是一致的,不能对立或者割裂开来。河北省治理大气污染的成果对北京是一种支持,而北京采取的治理措施对河北来说也是一种贡献。

杜少中说,大气污染治理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从根本上来说,要依靠转变发展方式来实现空气质量的改善。一方面扎扎实实减少污染物排放,另一方面也要不断向公众进行科普教育,吸引公众投身到大气污染防治的过程中来,这样才能尽快实现蓝天白云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绍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