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楼市迎来“返乡置业潮”

2017-01-19 09: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陈红 赵重磊

“今年春节回家一定要把房子的事情落实了,2016年石家庄房价涨得太多了,如果过了年再上涨的话,那就真的买不起了!”想起2016年石家庄的楼市行情,北漂一族的小王已经对于这次买房下定了决心。

随着2017年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在外务工的石家庄游子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小王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返乡置业再次被他们提上日程。针对这一购房群体,不少楼盘制定相应的措施来接待购房者。近日,燕赵都市报记者联系多个楼盘售楼部,工作人员普遍反映自今年1月份以来,购房咨询者明显增多。

一线城市房价高 回石家庄置业成首选

近日,记者在石家庄一个置业QQ群里展开微调查,35位在外务工者中,其中有9人已经在石家庄置业,19人正准备在石家庄置业,剩余7人近期尚未考虑置业。

32岁的王斌是此次微调查的对象之一,2014年大学毕业后,其只身前往北京谋求更好的发展。2年多过去了,如今他的年收入近13万元,但是在北京买房,对于他来说还是有些吃力。

“去年10月份,我就有了回石家庄置业的算法,尤其是交了女朋友之后再次坚定了这一想法,平常没时间去选房看房,这次趁着春节假期,准备敲定一套房。”对于此次在石家庄置业,王斌已经做出了决定。

随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居高不下,对于很多漂泊异乡的人士来说,“赚一二线城市的钱,回三四线城市买房”已成为越发贴近现实的选择。在上海打拼的石家庄网友李阳感叹:“现在尽管月收入上万,但与动辄每平方米四五万元的房价比起来,简直是杯水车薪,还是回家乡买房、安家比较现实。”

石家庄楼市发展快速 吸引“返乡置业”购房者

石家庄对于返乡人群的吸引力,来源于石家庄与日俱增的城市实力和为各方面人才提供的机遇。2016年8月,《第一财经周刊》全国城市综合商业指数排名出炉,涵盖338个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将这些城市分成了5个等级,石家庄位居“二线”。

在良好的经济基础和独特的城市魅力之下,石家庄不断吸引着大房企的入驻。记者调查发现,在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情况来看,2016年,石家庄楼市的发展也越来越成熟,不仅培育出了本土的中宏、西美、天海等房企,还吸引了恒大、绿城、绿地、碧桂园、融创等品牌开发商前来投资。如今的石家庄楼市,产品线相比前些年丰富了许多,并以低于传统一线城市的房价,吸引着众多返乡置业的购房者。

对此,有业内人士这样讲到:“众多石家庄购房者选择返乡置业,一方面是考虑到一线城市置业成本过高,高额的房贷压力巨大;另一方面是,石家庄近年来城市建设快速发展,以及就业机会的增多,配套品质不断升级、文化品位及城市价值的提升,吸引了众多家乡人回石购房;最后,石家庄房价相对一线城市要便宜很多,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出于投资目的进行置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