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标题党”引发的 “网络雾霾”必须清除

2017-01-19 09: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侯 坤

1月17日,中国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气象部门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原因是之前气象局与环保部门在发布霾相关信息时经常会出现不一样的情况;今后将建立一个联合工作机制:霾预警该怎么发、由谁来发,都将经过会商。这本是一次单纯的工作模式调整,却招致纷纷议论,让一些人甚至担忧“从此不识雾霾何处在”。(据《法制晚报》1月18日报道)

这种情况的发生,根本原因在于“标题党”的渲染和误导。在他们笔下,此事被刻画成气象、环保等部门粉饰太平的自欺欺人之举,如“终获污染治理良方,气象局停发霾预警”之类。总之,就是刻意突出“停发雾霾预警”,而对停发的真实原因、后续工作规划等则一笔带过或只字不提。如此,就难免让人们误以为此举是有关部门压力之下的一种“逃避”方式,进而产生质疑。

要求各地气象部门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只是建立更加科学的工作机制过程中的一个必要环节,目的在于解决以前各自为政、发布信息不一致、造成民众疑惑的问题,力求日后更加准确、及时、权威地发布空气污染相关信息。而荒唐的“标题党”却歪曲了事实真相,“网络雾霾”遮蔽了网民视野。对此,需要拿出治理雾霾一般的决心和力度彻底加以整治。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