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石家庄首届儿童滑雪节开幕 “庄里娃”尽享冰雪盛宴

2017-01-19 09:37: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积极推进“三亿人上冰雪”和河北省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1月18日上午,“全城热练·逐梦童年”世界雪日暨石家庄首届儿童滑雪节在西部长青滑雪场开幕。

“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倡导发起,每年1月18日在全球30多个国家同步举行冰雪活动。作为2016-2017年度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的一部分,石家庄首届儿童滑雪节旨在向石家庄的孩子们普及冬奥文化、传播冰雪知识,提供冰雪体验机会,从而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出冰雪运动的大众氛围。在我市“冰雪知识进校园”推广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儿童表演队,在开幕仪式上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滑雪表演,这群孩子们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他们从容自信的滑雪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此外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雪地冰球、雪地躲避球和雪地飞盘九宫格等趣味比赛。在一片冰天雪地中,孩子们充分领略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记者刘真 通讯员乔恒利)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