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荷英:河北梆子适合展现李保国的悲壮豪情

2017-01-19 10: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剧照。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江平)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于昨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倾情上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担任“李保国妻子”郭素萍一角。昨晚,许荷英在化妆的间隙接受燕赵都市报记者的采访。谈到这部戏,她饱含深情,说河北梆子高亢的唱腔非常适合展现李保国这样豪情悲壮的人物故事。为了传播正能量,她不会在意出演主角还是配角。

尽管演绎过无数经典角色,但此次得知要出演“李保国妻子”郭素萍一角时,许荷英还是非常兴奋。与团队共同演绎时代英雄的故事,她觉得这是在传播正能量。至于自己的角色,她认为“角色不分大小,此外,作为河北梆子剧院院长,我也希望托一下年轻演员们”。

从确定角色到登台演出,仅隔一个多月,许荷英表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可以说是夜以继日地排练。这一个月没有假期,我也几乎没有回家吃过中、晚饭。中午就在学生的单身宿舍休息一下,全身心地投入到排练中。”

据悉,这部戏截取了李保国的多个生活横断面,“我们力图设置富有生活真实感的情节来展示他的感人事迹。”导演李杰曾透露。谈到最打动自己的戏份时,许荷英说到了两幕戏。一是李保国的儿子在学校惹了事,夫妻俩前去探望,儿子抱怨说,“三个月见不到你们,如果不打架,你们会来看我吗?”这细节如此真实动人,让许荷英也感到心酸;此外,夫妇二人忙碌到忘记新年,五六十岁的两位老人在屋里吃泡面,场景难免让人觉得凄凉。但许荷英也表示:“也许他们心中痛并快乐着,这正说明李保国这个人物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用家乡戏完美演绎从河北走出来的时代楷模,许荷英表示,“河北梆子声腔高亢悲壮,特别适合渲染慷慨悲歌的人物,而李保国正是这样一位豪情且悲壮的时代英雄,与河北梆子这种艺术形式相得益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