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

承德市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让百姓住有所居

2017-01-19 10:08:01 来源:承德日报

“以前都是在哪打工在哪居住,居无定所,现在政府给分了廉租房,屋里水电暖齐全,宽敞明亮,住得很舒心。”平泉廉租房住户张先生高兴地说。日前,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截至2016年11月底,承德市已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25个,共6360套,全市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公租房项目35个,共9554套,新增住房补贴649户、近900万元,实实在在圆了许多困难群众的安居梦。

据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承德市全力构建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等为主要内容的保障性住房体系,争取让更多城乡中低收入家庭和基层公务人员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为确保保障性住房工程有序推进,承德市与各县区政府签订责任书,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及奖惩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明确要求各县区政府严格按照规定渠道和标准落实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应保尽保。目前,2017年的计划已上报,并要求项目所在县区及早做好年度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尽早完善项目手续,尽早开工,让普通老百姓都能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蒋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