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

常丽虹就春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情况实地检查

2017-01-19 10:12:29 来源:承德日报

春节将至,百姓的“菜篮子”是否供应充足、种类齐全、价格稳定?1月18日,市长常丽虹走市场、看品种、问价格,就春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她强调,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让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副市长薛寒陪同检查。

走进五云桥市场,常丽虹仔细询问市场经营和管理情况,“今年销售情况怎么样?生意好不好做?”常丽虹不时与商户攀谈,倾听他们的感受和意见。常丽虹充分肯定了商户建立公开食用农产品台账的做法,她说,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广大商户要自觉严把“入口关”,切实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切实做好食品、食用农产品的监督和检测工作,让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常丽虹一行实地踏查了新乾隆餐饮公司明厨亮灶工程。常丽虹说,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放松思想,严守“吃得放心”这条底线。监管部门要在强化监管和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严格执法,同时加大对新《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常丽虹鼓励企业要继续保持好的传统和机制,为全市餐饮业食品安全消费环境的提升打造样板。

在宽广超市嘉和店,常丽虹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当得知企业正在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后,常丽虹表示赞同,她说,企业要切实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和价格竞争等相关法律和行业规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管理、细化标准、堵塞漏洞,切实维护消费安全。常丽虹还鼓励企业积极运用大数据平台来优化管理,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多、更大的便利。

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崔万峰,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质监局、市农牧局、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双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